武汉天元钓鱼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快捷导航
搜索
查看: 423|回复: 51

龙山之行有感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9-11-21 18:42:1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龙山之行有感  

       半月之前我在重庆涪陵的兄弟告诉我,他去湘西龙山的一个钓场玩了两天,鱼情非常好,他说第一晚因水库放水严重走水,走水走到他所在的渔排固定缆绳被拉断,离开锚位一百多米的情况下,挂20克重的铅,在这种严重走水的情况下还钓了一斤以上的翘嘴三四十斤。心动,准备两天后因找不到伴一同前往,自己一人开车长驱五百六十多公里,于11月8号下午3点左右上排。
      
      兄弟之前告知,渔排上只有靠库中心面的三个筏房出鱼,靠近岸边的几个筏房比前面水要浅十多米,受季节,上的人少影响,目前不出鱼。前面三个出鱼的筏房的2号当天没人,暂时上了2号筏房,临行之前兄弟介绍了,白天基本无口,都是零晨3点之后的口,时间充足,慢慢做准备工作。兄弟交待钓法时说了,挂糠饼,钓泥鳅。晚饭天黑后下竿,糠饼挂在十三米,探鱼器上显示十三米至二十米之间密集的小鱼,看不见大鱼,也无口,放下竿子去串门。其它两个排都是本地钓友,我想应该对鱼情及钓法熟悉。看了两个排,也基本无口,一个人开了一天车,非常疲倦,回到自己排上休息,闹钟定到三点。
      铃响,起床下竿,鱼探上依然从十三米到二十米密集的小鱼,看不到大鱼的踪迹,半小时过去,不管钓几米一口没有,收竿继续睡觉。早餐后告知,2号排已定出,搬家,上午搬到后面靠码头方向的房间,用探鱼器试了一下,只二十多米深的水,比前面浅了十多米,根据自己的经验判断,这个季节鱼不会走浅水,虽说水有二十多米深,问题是前面水更深,前一晚已证实,二十八到三十米都有鱼的踪迹。早想办法,到外面四处观察了一下,二号排与三号排之间有个裸排,我想只要有鱼,裸排也比没鱼强。天黑前慢慢把必须的东西搬到了裸排上。
       晚餐后乘天黑前挂糠饼,把上排时找老板买的五斤虾也用虾笼挂了一大半下去。天夜下竿,与前晚一样,半天没口,放下竿子又去串门。在旁边三号排上坐了一会,无意中看到一钓友在放线过程中给了一个接口,上了条半斤左右的翘嘴。受到启发,出去换上从没用过的蚁王重铅缓降轮,挂虾,从十五米慢慢缓降,到二十米收上来再次缓降,突然竿梢下点,扬竿,中了一条一斤多的翘嘴。转头看探鱼器上,现象依旧,任不见大鱼的轨迹,突然明白为什么看不到大鱼的轨迹但又能钓上大点的鱼了,是因为小鱼过于密集,反射信号把大鱼的轨迹遮盖掉了。
      就这样反复收起再缓降,陆续还上了七八条一斤左右的鱼,十点钟左右断口,只好回房间休息。听兄弟说早晨用路亚竿直接挂泥鳅拖,能上鱼,对路亚一个是怕累,第二是技术不娴熟,准备滑漂方式试试,晚上确实能听到翘嘴到处炸水的声音。三点起来第一竿,像打在鱼的口里,直接黑漂,上了一条两左右的翘嘴,十几分钟后上了第二条,之后在无口,打下去不管了,只是走水,十几分钟就要收上来再打。滑漂没口,用筏竿继续缓降,天亮前又上了五六条半斤左右的小翘嘴。钓点小参条密度之大,实属罕见,我兄弟之前说一抄网下去可抄三四斤,一点都不夸张,我亲眼看见老板一抄网能抄几斤起来。
       天蒙蒙亮时,忘了看几点钟,翘嘴炸水声四起,密度之大,范围之广,令人瞠目结舌,这种景象,别说在七八年的筏钓生涯中全国各地的钓场没见过,即使在我年轻当渔民时,也只是在大型围网捕鱼收网时才能见到的情景。很奇怪,这时你把滑漂打在鱼群里,翘嘴反到不吃了。天亮,白天继续无口,白天除了跟各地的钓友吹牛聊天就是睡觉。天气预报冷空气来袭,很准,天下起了小雨,气温剧降了上十度,晚上裸排怕淋湿衣服和鞋,又冷,没法钓,当晚只能做罢,休息睡觉。
       白天没口,只能睡觉,与钓友吹牛聊天,一号排是常德的周、谷,黄,刘四位钓友,二号排上午人走了,一号排的周、刘转到二号排上去了,一号排上的谷总看我下雨在裸排上没法钓,邀请我与他们在一号排一起挤一挤,晚饭后按湖南话讲我去一号排“扎鸟”。天黑后还是挂虾用缓降的方法钓,整晚断断续续有口,前后钓了十几条一斤左右的翘嘴,谷总他们不管是挂虾,挂小鱼还是挂泥鳅都有口,各自也上了十来条。四点左右时听到外面有零星炸水声,路亚竿挂了条大泥鳅抛了出去,没过几分钟就上了条四斤左右的翘嘴,天亮前共上了五条。黎明前翘嘴密集的炸水声按时四处响起,这是你把泥鳅抛到鱼堆里反到一口没有了。
      天亮后常德钓友谷总家中有事,他们中饭后收拾钓具回去了,我也只能搬回到后面。降温,穿上所带的保暖衣服,晚上还是感到寒冷,加之一个人没法在前面出鱼的筏房钓,本想也收东西回家,但一夜没睡,白天没精神开车,也好决定在呆上一晚好好休息一下,养养精神第二天好开车。下午又遇到第一天碰到的当地钓友聂总与佘总四人,他们一行四人上了二号排。下午在与他们聊天过程中看到佘总带的一盏水下诱鱼灯的体积之大、之重、晚上水下强烈的亮度很是让我吃惊,回来后按灯的样式上网一查,其高达300瓦的功率让我叹为观止,因为我所见到最大功率的水下诱鱼灯也只100多瓦。
      还有一件让我改变观念的事情,我一直认为翘嘴是中上层、带攻击性、食肉性的鱼类,不会主动到水底,到三十多米深的水底去找沉底的玉米及其它固定食物吃,这也是我一惯反对筏钓成袋成袋往水底打玉还有一件让我改变观念的事情,我一直认为翘嘴是中上层、带攻击性、食肉性的鱼类,不会主动到水底,到三十多米深的水底去找沉底的玉米及其它固定食物吃,这也是我一惯反对筏钓成袋成袋往水底打玉米及任何诱饵的做法。下午在跟龙山钓友聂总聊天的过程中,他们开始做窝,除了挂泥鳅笼及糠饼,看见他们的钓友佘总将成桶的酒糟拌玉米捏成团打下去,如果用这种方法底钓鲤鱼我并不反对,即使钓鲤鱼方法也不对,应该用专用打窝器直接打到水底,像他们这样打下去会散落的到处都是,效果不好。当我问他们这样打窝是不是想钓鲤鱼,他们说不是,是为了钓翘嘴,我对他们的打窝方法提出质疑时他们说他们长期这样干的,效果很好,总是比别人钓的多。
     也许降温的原因,当晚我也钓了个把多小时,一共只钓了五条小奶翘在无口,三点起来试着抛了一会滑漂同样一口没有。第二天问了一号排与三号排,都不行,唯独二号排聂总他们四人一共钓了二十几斤,而且都是一斤以上的,还有一条两斤多的,问他们钓的多深,他们说钓的三十米左右,这个结果让我很是惊讶。我是个爱捉摸的人,事后仔细想想他们的这种打窝方式也不无道理,有句俗话说的好,存在的就是合理的。我上排时找老板买了五斤当地水库产的河虾,我也看见当地渔民捕虾过程,虾笼就放在排的旁边,虾都是从三十多米的水底用虾笼捕起来的。他们成桶的往水底打窝,虽然不是直接诱来的翘嘴,但可以诱来成群的小虾小鱼,小虾小鱼又诱来的翘嘴,这就是他们能在三十多米水底上鱼的原因。                                                  
  总结:这个钓场翘嘴之多实属罕见,但也要做好光头的心理准备,在好的钓场,也不是次次能暴护的,筏钓,运气成份太大。
一、往后想去的钓友,泥鱼不要带多,有钓的就行,当然,有钱任性也可多带挂泥鳅笼打泥鳅窝。
二、可以打虾窝,效果还不错。同时也可抄小鱼钓,本地食物,翘嘴相当爱吃。
三、糠饼必须带足,在龙山筏钓糠饼是很重要的诱饵,还是那句话,糠饼很大程度是诱来的小鱼。
四,御寒的衣服要带好,那里晚上已经很冷了,睡觉一定要脱衣服,起床在穿,不要怕麻烦,常德的钓友黄总白天晚上和衣而睡,结果感冒了。出门在外一定要当心身体!
最后非常感谢常德钓友周总、谷总,黄总、小刘的关照,谢谢你们!有机会来湖北做客

                                                                                        二0一九年十一月十六日夜




微信图片_20191121183052.jpg
微信图片_2019112118311.jpg
微信图片_20191121183129.jpg
微信图片_20191121183136.jpg
微信图片_20191121184427.jpg

评分

参与人数 1天元币 +15 贡献 +15 收起 理由
刘利刚 + 15 + 15

查看全部评分

发表于 2019-11-21 18:52:50 | 显示全部楼层
8浪尖7H
这渔获不要太好啊                        
武汉天元鱼饵特性综合分类
发表于 2019-11-21 19:06:27 | 显示全部楼层
特作千川鲤III
版主为了钓鱼长途跋涉,为你的勇气点赞         
发表于 2019-11-21 19:07:02 | 显示全部楼层
黑坑终结者碳素浮漂
鱼获真不错,厉害厉害y呀
 楼主| 发表于 2019-11-21 19:10:49 | 显示全部楼层
捕鱼兑换渔获积分
习惯式悲伤 发表于 2019-11-21 19:06
版主为了钓鱼长途跋涉,为你的勇气点赞

这还是算近的,前几年曾一个人开车跑万峰,往返二千大几百公里
http://bbs.tianyuanfishing.com/f ... hlight=%CD%F2%B7%E5
发表于 2019-11-21 19:57:28 | 显示全部楼层
谢谢楼主分享,休闲钓的看看热闹
发表于 2019-11-21 20:12:59 | 显示全部楼层
渔获兑换礼品
       不忘渔心,牢记垂纶
发表于 2019-11-21 20:13:45 | 显示全部楼层
渔获给力,谢谢分享     
发表于 2019-11-21 20:30:34 | 显示全部楼层
谢谢楼主精彩分享            
发表于 2019-11-21 20:50:18 | 显示全部楼层
渔获太漂亮了,谢谢分享!
发表于 2019-11-21 20:56:28 | 显示全部楼层
     真是没得说,三十多米水层我还没下过,
发表于 2019-11-21 21:25:21 | 显示全部楼层
谢谢龙管分享筏钓的经验!我们这里没有筏钓房,筏钓的人少,都是用手竿和路亚钓翘嘴的。一般都是小泥鳅打窝,长竿挂泥鳅钓。
发表于 2019-11-21 21:46:10 | 显示全部楼层
渔获给力的不要不要的 爽歪歪的 呵呵 赞一个
发表于 2019-11-21 23:17:18 | 显示全部楼层
         嘿嘿  现在咱可是泥鳅路桂鱼当季   翘嘴也大
发表于 2019-11-21 23:44:04 | 显示全部楼层
龙管玩得挺大的           
发表于 2019-11-22 00:00:36 | 显示全部楼层
现在有这样的筏钓场很不错了。
发表于 2019-11-22 00:11:04 | 显示全部楼层
渔获太漂亮了,谢谢分享!
发表于 2019-11-22 07:22:03 | 显示全部楼层
探鱼器虽然明亮眼睛,却不能尽善尽美在水底一览无余,瞎钓盲钓不见得一无收获,钓鱼魅力就在于不确定性
发表于 2019-11-22 08:03:37 | 显示全部楼层
没有玩过啊,谢谢龙版分享。            
发表于 2019-11-22 08:12:35 | 显示全部楼层
我感觉到,大手钓鱼与众不同。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关闭

站长推荐上一条 /1 下一条

QQ|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武汉天元钓鱼论坛 ( 鄂ICP备19017800号 )

GMT+8, 2019-12-6 21:07 , Processed in 0.074831 second(s), 12 queries , Gzip On, MemCach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