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天元钓鱼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快捷导航
搜索
查看: 174|回复: 8

[浙] 【原创】钓鱼靠朋友——白捡个鱼窝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0-12-16 13:43:0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原创】钓鱼靠朋友——白捡个鱼窝

       整个十一月钓鱼的次数并不是太多,一方面双休不是很得闲,还有就是有一坐一小时没啥口就收了。也有几次情况不错就多钓一会,四五个小时那种持续有口是比较幸福的。总体河边没有以前摸得多了,情况没有原来熟悉了,更要紧是现在出去感觉自己那不知道算第几波的了。考虑的是前几波人没钓出多少,或是前几波人看着有段时间了,一个点想要爽两回基本上没有了。唉,钓鱼难得不是钓,难在找地方找个好钓点啊。

     一个人的能力是有限的,就钓鱼这事来说,一个点的鱼出过两回就渐少了,必须得找新地盘了。一个星期也就休息那两天,还真没多少时间开发地盘,不走得近的兄弟也不好意思问人家哪哪哪地。只能靠小群内的老友了,虽然几个人都是有家室,也没有天天守在水边,可人多信息就多机会就多。最近一段吧要你幸福兄弟就摸到一个宝位,一段河道附近最近人不多,开发个新位置第一次就出鱼了。赶上我放假了就让我去试试,有这样的诱惑是挡不住滴,周六早上独自前往,结果很是得爽啊。

       钓场置:自然水域野河
       收费情况:免费
       出钓时间:20201121
       参战人员:海天一派
       天气形态:多云转阴
       钓位选择:坐
       用竿长度4.5
       用漂选择:洋帆   YF10  2#
       线组搭配:0.8+0.4+袖4
       用饵味型:腥香饵

       这里离朋友的厂子不远,他也是够苦比得,白天没空钓不说晚上还经常加班。今年疫情刚出现时一下子单子全没了,可过了国庆我们这儿的企业都在加班加点,单子全排到春节后了。可见疫情下的世界大环境,也只有中国最安全可靠,厉害了我的祖国。扯回钓鱼,朋友这里连续打了三天晚上钓过一回,出鱼挺好的我就来了。我这也没啥方向就过来试试,这一天中白天晚上都出鱼是非常少见得,我这白天过来也不知道啥个情况。正好离朋友钓那晚隔了有两天,没想到屁股一坐下就上鱼,来的全是鲫鱼小杂鱼还很少,这鱼钓的那叫一个舒坦,看图说。
       这一段河道原来钓鱼的人不少,最近朋友发现好像都没来,所以试一下效果挺好。养窝养起来,都是晚上过来,所以看到的人不多,就一直留了下来。水面不算很 小,有水泥的帮岸坐着很是安全,下来有一小段泥路影响不大。图片是上鱼后补的,因为这抄网我都是上鱼才撑的,头是加装的快速器,一插就行不用转上半天。
       拉大饵下水找底,第两竿就定在一目,感觉这漂的调整太顺利了。第三竿拉小一点果然定在两目,等了几秒有微走水现象,低头整理一下靠背手巾啥的。也就又过十几秒吧,抬头一看漂没了,以为是走水走没了,轻扬竿竟然中鱼了,还是目标鲫鱼鱼呢。**的点燃就在迅速间,马上摘鱼提水拉脱钩线,这情况向好啊。
       上了第一条后抄网就开装了,刚装好吧这漂就看着有动作扬竿又中,赶紧加边上集中精力。平时不下鱼护鱼箱就直接用线脱钩了,就是几根丝线偶尔会卡到中间,准备剪掉两根。
       最近帮打窝的兄弟在抄一条大鲤时,抄网竿直接从网头处断裂,买了一套新的后又被大风吹河里打窝,捞了两下没捞着又买了一套。这样的操作是没遇到过,这次主动抄网装上了,作用马上就来了一记小重头手感,一条四两左右的小板出水来。
       鱼情持续向好,下竿后基本很快有口,有漂到位就有动作,也有微微走一两下有动作。这个级别的鲫鱼在我们这里已经算可以了,特别是对于我来说今年大板还真没遇上,所以很满意这大小。
       钓鱼的朋友都知道,这样上鱼的手感比普通中鱼会大不少,那一下冲刺受力更猛。以为又会是一条板子,两三下就飞上来,姿势远比个头更美丽。
       拍照有点忍不住了,主要是每次都是用来发群里现场直撞诱惑那几个的,偶尔会迅速语音回一下挑逗一下。这样的快乐只有钓鱼的你才能体会吧,也只有几个老兄弟间才敢。
       这个是翘嘴了,这一段小杂鱼这一次还真没怎么出现,旁皮也中了两条不过挺大,这些出现都只是插曲。
       双飞出现了两次,就当时口比较大一点,另外第一手感重一点,可真上的鱼头并不大,所以没有太多肾上腺素分泌。
       十一点家里来电问吃饭,让他们先吃一会回,十二点多收摊回。和下护不同水箱里养的鱼,所有吐出来的都在桶里水里,所以结束时我们全倒抄网中。重新打半桶水把鱼倒出来,再洗一下抄网。我的抄网装满时有十三四斤可装,这次半抄网不到,感觉有个六斤左右吧,大大小小的看着就很舒爽。钓鱼乐趣多,像这样捡个窝整个就白嫖,这日子让我神往啊。

       感谢大家一起分享海天一派的渔乐生活,谢谢!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评分

参与人数 1威望 +30 天元币 +30 贡献 +30 渔获 +30 收起 理由
老毛钓毛鱼 + 30 + 30 + 30 + 30 很给力~继续努力~

查看全部评分

发表于 2020-12-16 14:05:02 | 显示全部楼层
8浪尖7H

           漂亮,好场子,好收获   
武汉天元鱼饵特性综合分类
发表于 2020-12-16 14:44:31 | 显示全部楼层
特作千川鲤III
啥子哦  那么好的野钓资源
发表于 2020-12-16 19:39:13 | 显示全部楼层
黑坑终结者碳素浮漂
调漂到位,饵料对路,鱼获给力
发表于 2020-12-17 18:13:34 | 显示全部楼层
捕鱼兑换渔获积分
难得看到这么好的渔获
发表于 2020-12-17 19:16:45 | 显示全部楼层
谢谢楼主精彩分享           
发表于 2020-12-20 01:28:01 | 显示全部楼层
渔获兑换礼品
谢谢楼主精彩分享           
发表于 2020-12-20 19:20:48 | 显示全部楼层
好窝子,小爽了                                          
发表于 2020-12-21 15:54:38 | 显示全部楼层
       谢谢楼主精彩的分享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关闭

站长推荐上一条 /1 下一条

QQ|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武汉天元钓鱼论坛 ( 鄂ICP备19017800号 )

GMT+8, 2021-1-23 21:11 , Processed in 0.081436 second(s), 23 queries , Gzip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