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天元钓鱼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快捷导航
搜索
查看: 232|回复: 9

[浙] 【原创】暖冬进行时——就近新惊喜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0-12-24 09:53:1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原创】暖冬进行时——就近新惊喜

       一个人脑子里出现最多的是什么,不同的人不同的时间段会有不同的画面与想法。我们只说钓鱼人,有看漂的画面,有上鱼的场景,个种与钓鱼有关的事。最简的就是你有没有呢,相信大家都会有自己的想象与记忆。对于近一段时间来说,思考与想象最多的是钓点,曾经爽过的地方晃过无数遍。主要是最近几个点都爽不过两回,需要不断的更换地点,现在的资源都是无数钓友检验过得,我们也只能赶个巧而以了。

       之前有说过钓鱼人的要求,从最低的有的出钓到能见口,有口了自然要上鱼,然后就想多几条,有数量惦记着质量等等。这是自然的规律人性本是如此,你我都是一样的,影响这些的是不同时期和阶段。个人因自身情况会有一定的倾向性,相对来说我更注意数量,对我来说钓鱼自然要以上鱼为主,只要不是小杂鱼就有钓鱼的感觉。而前两天打了两边的麻将后,这想法或是欲望已经满足了,就想着再换换口味了。跑来跑过风景鱼情都差不多,索性这次就就近家门前试试,隔夜一包颗粒下去,早起过来试水没想到鱼情还挺好。

       钓场位置:自然水域野河
       收费情况:免费
       出钓时间:2020年12月13日
       参战人员:海天一派
       天气形态:多云转阴
       钓位选择:坐北朝南
       用竿长度:4.5
       用漂选择:洋帆   YF10  2#
       线组搭配:0.8+0.4+袖4
       用饵味型:腥香饵

       乡下老家多小河道,几十年来变化最小的就是这河道了,旁边200多米的人家已经拆完了。我们这过几年肯定也会拆,但到时候这河道一定还会保留的。因为离镇区太近所以钓鱼人来光顾也特别多,听村里种菜的几个大婶说,一段时间天天有人。所以钓鱼这事我都不太就近了,感觉这地方已经不有新鲜感了,可前两天堂哥说一两位置最近似乎钓的人不多,这不我就打窝来试水了。情况比想象中的好,一会就上鱼了,一起来看图聊。
       入冬以后人在裤子里,一缩就是五分钟,一翻身又十分钟,感觉赖一会就已经半小时了。立马起床出钓,太阳还没升起来,对面载几颗树苗开始长起来了,真是太花眼了,那漂正好着树杈那位置。
       没几竿拉大饵定位呢,就见一个大顶顿扬竿就上鱼,这来的还真快啊。而且个头也还不错,特别是中鱼那一下子,还以为上来就是大板,不过是中鱼又挂了背鳍。
       鱼情来的快而且热度高,饵里面感觉这拉丝加多了啥,拉出来状态不是太好。可是当鱼开口了,这钩上只有挂那会一点也会上鱼,个头有大有小可上来全是目标鱼。
       鱼情好操作就快,脱钩没用挡针就几根线,方便是会方便点,可也有鱼一蹦达缠绕起来,一会废了两副子线。这子线全是自己手工绑的,有时看看有点弯曲就扔了。可连续换几副又有点怕后面不够换,偶尔就手动摘一下吧,特别还要拍照诱惑某些老友啥的。
       九点多的时候太阳升起来,整个人体感觉相当温暖,可光线的交错下漂尾在树影中更是难找。这人靠左右移动观漂,找到了有口是很清楚,可这移来移去的也太累人了,所以小跑回家把偏光镜拿来就好多了。
       一个多小时的鱼情相当好,尝试挂了两红虫试一下,来个双飞可是鱼头小啊。后面红虫还没有饵料口好,基本上近一段时间感觉红虫就不好。对于像我这样喜欢用饵料的人来说,近几年偶尔也会备个红虫放着,有时会拿来挂一下。主要是看看会不会上条大点的,或是不一样的鱼上来。
       太阳高升后的温度升的那个快,衣服穿不住了穿下来放边上,一直到结束一点不觉得凉快。
       好天气又有好鱼情,就这样的鲫鱼也是非常难得了,最近半个多月这样够满意。
       近中午时鱼口渐慢了一点,随着这个双飞上来,再抛了两竿就决定收摊了,青梢或是鱼情变了的一个信号。
       下午有事十一点收摊,钓了三个半小时多点,这么些个鲫鱼很舒爽。主要是整体鱼头较大,前期清一色鲫鱼最后上青梢时已经快收了。老是跑的东跑到西的也没钓多少,还真不如就近这收获好,这样舒服的暖冬日,就近有惊喜啊。
       秋风本是扫落叶时,现在已经冬天只不过气温回升,能够证明的也就这银杏的满屏黄叶了吧。另外几颗已经掉光了,也只有这颗还在最后的美丽中。

       感谢大家一起分享海天一派的渔乐生活,谢谢!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评分

参与人数 1威望 +30 天元币 +30 贡献 +30 渔获 +30 收起 理由
老毛钓毛鱼 + 30 + 30 + 30 + 30 很给力~继续努力~

查看全部评分

发表于 2020-12-24 10:38:18 | 显示全部楼层
8浪尖7H
          好地方,好收获,谢谢分享     
武汉天元鱼饵特性综合分类
发表于 2020-12-24 13:00:34 | 显示全部楼层
特作千川鲤III
银杏衬托的秋天真美
发表于 2020-12-24 17:57:27 | 显示全部楼层
黑坑终结者碳素浮漂
不错,渔获给力哦                                   
发表于 2020-12-25 06:00:42 | 显示全部楼层
捕鱼兑换渔获积分
谢谢海天一派分享的渔乐生活!
发表于 2020-12-25 13:33:38 | 显示全部楼层
谢谢楼主精彩分享           
发表于 2020-12-26 10:47:57 | 显示全部楼层
渔获兑换礼品
     鱼获不错了,谢谢分享!
发表于 2020-12-27 22:51:11 | 显示全部楼层
鱼获不错了,谢谢分享!
发表于 2021-1-3 22:03:11 | 显示全部楼层
好渔获,谢谢楼主分享
发表于 2021-1-6 10:20:06 | 显示全部楼层
渔获太给力了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关闭

站长推荐上一条 /1 下一条

QQ|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武汉天元钓鱼论坛 ( 鄂ICP备19017800号 )

GMT+8, 2021-1-18 08:15 , Processed in 0.082573 second(s), 25 queries , Gzip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