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天元钓鱼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快捷导航
搜索
查看: 334|回复: 25

兄弟为鱼过瘾之行 半桶半桶就爆桶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1-1-25 17:38:4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兄弟为鱼过瘾之行  半桶半桶就爆桶
      钓鱼是一个爱好,也是修身养性的一个好去处,因为很多时候我宁愿钓环境,而不是纯为了渔获。但是如今钓鱼也被很多人钓出了问题,比如垃圾满地,比如不择手段,更比如高科技的探鱼器等等,这所有的一切不是为了修身,更不可能是养性,垂钓变成了一个捕鱼的手段,所以也难怪现在长江太湖禁捕,把钓鱼人也列入了禁捕的行列。对于我们爱好钓鱼的人来说,就是被规则了,尽管有怨,但是真没办法,因为如今的钓鱼真的真的被很多人和高科技搞得变了味道,能坚守本心的真的不是很多了,借个篇首发发牢骚。
IMG_20210119_095206.jpg
      言归正传吧,上次钓了两个小时的地方确实鱼不少,这不跟随风兄弟空了很久了吗?今年第一次相约钓鱼,还是让他过过鱼瘾最重要吧。而且对于鱼除了我要求过高了点,这个港里的鱼质量相对还是比较高的,只是和大水面的鱼相比稍微欠缺了点,加上钓点附近环境不是很好,所以平时一个人,即使方便,我也是几乎不去这个钓点的,我还是喜欢环境和水质更好的地方,即使结果是空军,我也还是义无反顾吧。只是今天的任务是陪随风过过瘾,所以我们决定就去相城钓鲫鱼,争取钓个几斤鱼吧,也让随风可以满载而归。
IMG_20210119_095155.jpg
IMG_20210119_095200.jpg
IMG_20210119_095203.jpg
【时间】2021年1月19日9:00-16:00
【天气】晴天   东南风3-4级    3℃-13℃
【钓场】相城区一个村镇的大港
【线组】0.8+0.4   3号白秀
鱼竿】十八尺振出
【饵料】拉饵垂钓
【窝料】饵料抽窝
【钓友】苏州浪子、钓友随风
【渔获】两人渔获两百条左右的
      为了避开上班高峰,还是差不多七点就到随风楼下,然后我们一路冲向钓点,应该八点前就到了吧。只是没想到钓位发生了变化,前面停了一条船,关键不是船,关键是船上竟然已经有了钓友,没想到这样的地方还有人一早就来抢位置,一问钓友差不多六点半就来了,第三杆就开始上鱼了。原来他们打了隔夜窝,一个船头一个船尾,怕被钓友占了位置,所以一早就过来占位置了。我和随风看看,挤在船上有点说不过去,我们还算是有素质的,那就在船头的边上随便钓钓吧,毕竟位置不是很满意,对下面的渔获希望就打折了,能上鱼就好吧。
IMG_20210119_095904.jpg
IMG_20210119_104642.jpg
IMG_20210119_104644.jpg
IMG_20210119_095901.jpg
      别人打了隔夜窝,我们还是不要太影响别人,我们索性不打窝了,就用饵料抽抽吧。开饵有个过程,所以一开始用红虫挂着守守看下面有没有鱼,结果一条都没钓到。等我饵料醒好了,正式开钓应该差不多九点多了吧。这样的鱼情我的方针就是抽窝子吧,前半小时还真没啥口。船头的这个钓友倒是先中了个小板子,可把我和随风羡慕的,今天位置不对,真不知道后面能不能钓顺。这个打鼓的心理也就是抽了半小时之后就迎刃而解,因为我和随风都中鱼了,还都是餐条。看来窝子里有鱼来了,有小鱼也开心呀。餐条过后立马来了鲫鱼,前面四五条鱼,两个人几乎上的品种一样,两个鲫鱼,两个餐条,这样今天就有戏了。
IMG_20210119_111851.jpg
IMG_20210119_111854.jpg
IMG_20210119_111859.jpg
      自从上鱼开始,特别是我的位置,出现了小小的连杆的节奏。而且大部分都是鲫鱼,虽然个头不是很大,但是拉起来很是过瘾。随风那边口属于慢崩的节奏,差不多钓到十一点多我的口慢了下来,基本钓了三四十条是有了,随风口不是很好就准备我们中午的午饭,吃完午饭后,风水轮流转了,我这边基本属于停口阶段,随风那边倒是开起来连杆模式,这个时间两个人好像差不多,前面我拉了两小时左右,吃完午饭随风也拉了两小时,我基本这个两小时没怎么上鱼,就这样两个人的渔获到下午一点半左右应该差不多的。
IMG_20210119_112607.jpg
IMG_20210119_112610.jpg
      一点半以后我这边的口也慢慢多了起来,还钓了一条二三两的小板鲫,中间还切了一根子线,两个人就这样拉到三点。为了避免下班高峰,我们最迟钓到四点,最后一个小时我们约定来掐掐鱼。三点后鲫鱼明显靠边的比较多,我这边自从第一尾领先后,一直都是属于领先的地步,先是两三尾的领先,后面四五尾,最后差不多领先了八尾吧,钓到四点我以20:12赢得了这场小掐鱼,时间也差不多了,见好就收吧,瘾也过足了,两人都钓了大半桶,结果一合并,就真的爆桶了,算是一次比较过瘾的钓事吧。(今天双飞了十一次)
IMG_20210119_160744.jpg
IMG_20210119_160759.jpg
IMG_20210119_160811.jpg
【总结】今天没能占到理想的位置,最后算是既来之则安之的钓法,两个距离很近,一远一近的钓法,好在策略用对了,一般经常打窝的地方,我们还是不要打窝,直接拉饵垂钓,这样鱼没窝料就来直接吃饵料,加上水底有小杂鱼,所以红虫的效果比不上饵料的效果,我们两一度把船头的隔夜窝的钓友钓停口,那就是证明思路决定出路,有这样的收获让随风开心了一把,新的一年第一次相约,钓了个盆满钵满。

评分

参与人数 1天元币 +9 贡献 +6 收起 理由
小钓一会儿 + 9 + 6

查看全部评分

发表于 2021-1-25 19:28:39 | 显示全部楼层
8浪尖7H
爽歪歪,过瘾咯                                
武汉天元鱼饵特性综合分类
发表于 2021-1-25 19:30:47 | 显示全部楼层
特作千川鲤III
钓的不少               
发表于 2021-1-25 19:59:15 | 显示全部楼层
黑坑终结者碳素浮漂
楼主的鱼获真是不错!
发表于 2021-1-25 20:08:52 | 显示全部楼层
捕鱼兑换渔获积分
恭喜楼主大功告成
发表于 2021-1-25 20:30:53 | 显示全部楼层
谢谢分享                                            
发表于 2021-1-25 23:00:32 | 显示全部楼层
渔获兑换礼品
这渔获      老牛逼了
发表于 2021-1-26 07:51:33 | 显示全部楼层
  拉拉可不少了               。
发表于 2021-1-26 08:44:09 | 显示全部楼层
             漂亮,好地方,好收获         
发表于 2021-1-26 09:27:18 | 显示全部楼层
楼主流逼,谢谢分享!!!!!!!!!
发表于 2021-1-26 09:33:45 | 显示全部楼层
这鱼获挺好的,谢谢分享。
发表于 2021-1-26 09:38:12 | 显示全部楼层
鱼获不错,谢谢分享      
发表于 2021-1-26 10:13:32 | 显示全部楼层
   这个鱼获真不错!谢谢分享。
发表于 2021-1-26 11:09:44 | 显示全部楼层
谢谢分享                        
发表于 2021-1-26 11:55:23 | 显示全部楼层
渔获满满,爽过瘾了。
发表于 2021-1-26 13:16:59 | 显示全部楼层
谢谢分享                  
发表于 2021-1-26 13:32:32 | 显示全部楼层
           漂亮,好地方,好收获   
发表于 2021-1-26 14:06:30 | 显示全部楼层
渔获给力                          
发表于 2021-1-29 21:22:59 | 显示全部楼层
玩的不错                                    
发表于 2021-1-29 21:36:35 | 显示全部楼层
祝贺楼主,过瘾了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关闭

站长推荐上一条 /1 下一条

QQ|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武汉天元钓鱼论坛 ( 鄂ICP备19017800号 )

GMT+8, 2021-3-4 07:09 , Processed in 0.116364 second(s), 29 queries , Gzip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